最近拿到一台 vivo X Fold6 测试。
测完之后最让我上头的功能叫原子工作台。左边开小红书,右边开我做的这个笔记 App,看到喜欢的东西,拖过去就自动成了笔记。
整个过程不用切 App,不用复制粘贴,不用截图发给自己。非常方便。
之前一直有个痛点,刷到有用的内容,要么截图发给自己,要么复制到备忘录里再整理,碎片信息散落在各处,回头找也找不到。我就想,既然 Fold6 能分屏,为什么不干脆 vibe coding 一个笔记 App 呢?
Fold6 这个原子工作台,能以任意角度分屏,组合任意的窗口,这个 app 就是为专门为这种“边看边收”的场景做的。
折叠屏的价值其实不是窗口变大,而是一块屏幕上同时开着多个窗口,人不用来回切换,不用切换 context。
现在左边看,右边收,随手拖进去就是一条结构化的笔记。信息一边收集一边整理一边归档,整个流程一气呵成。
体验下来 Fold6 可能是手机中最佳AI搭子,还有为大屏专门设计的OS系统OriginOS 6 Fold。大屏让 AI 的输出有地方放,分屏让 AI 和你的操作可以同时进行,不用来回复制粘贴。
还有一个特别实用的点,你可以把这个工作流一键保存到桌面,成为一个快捷方式。后面随时点一下就能快速打开这个组合,直接用。你设置好之后,以后每次想用的时候一秒就能调出来,非常省事。
这种随时拖、随手整理的方式,能极大提升生产力。
@aigc1024
测完之后最让我上头的功能叫原子工作台。左边开小红书,右边开我做的这个笔记 App,看到喜欢的东西,拖过去就自动成了笔记。
整个过程不用切 App,不用复制粘贴,不用截图发给自己。非常方便。
之前一直有个痛点,刷到有用的内容,要么截图发给自己,要么复制到备忘录里再整理,碎片信息散落在各处,回头找也找不到。我就想,既然 Fold6 能分屏,为什么不干脆 vibe coding 一个笔记 App 呢?
Fold6 这个原子工作台,能以任意角度分屏,组合任意的窗口,这个 app 就是为专门为这种“边看边收”的场景做的。
折叠屏的价值其实不是窗口变大,而是一块屏幕上同时开着多个窗口,人不用来回切换,不用切换 context。
现在左边看,右边收,随手拖进去就是一条结构化的笔记。信息一边收集一边整理一边归档,整个流程一气呵成。
体验下来 Fold6 可能是手机中最佳AI搭子,还有为大屏专门设计的OS系统OriginOS 6 Fold。大屏让 AI 的输出有地方放,分屏让 AI 和你的操作可以同时进行,不用来回复制粘贴。
还有一个特别实用的点,你可以把这个工作流一键保存到桌面,成为一个快捷方式。后面随时点一下就能快速打开这个组合,直接用。你设置好之后,以后每次想用的时候一秒就能调出来,非常省事。
这种随时拖、随手整理的方式,能极大提升生产力。
@aigc1024